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2018年新年寄语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2018年新年寄语

党委书记:余新民   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

大地回春,万物生辉。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院党员干部、公安教育工作者,向力学不倦、孜孜以求的莘莘学子,向关心学院建设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和长期支持学院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7年,在公安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迈出新步伐。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驻足回望,这一年既充满力量,又温暖感动,所有警院人都应该感恩这一年、铭记这一年。

这是警院人凝心聚力的一年。全体同志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来路,牢记人民警察和高校教师的崇高使命,坚定不移走忠诚道路,聚精会神谱发展新篇。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顺利完成党委、纪委换届工作,为学院未来发展凝聚智慧力量,确定了建设特色鲜明、国内领先、世界一流警察大学的总目标。党建引领作用更加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入,全员集训机制逐步完善。深入贯彻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学院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教职工对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人民教师三重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更好地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忠诚卫士奠定坚实基础。“双代会”民主监督作用愈加凸显,教职工的期待得到了更及时、更深切的回应。首次举办教职工荣休典礼,荣誉制度正在完善、荣誉文化逐渐形成,“爱校荣校”、“以校为家”的氛围愈加浓厚。

这是警院人锐意进取的一年。以人事制度改革为重点的综合改革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导向更加科学、设计更加合理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办法》《教授延聘和教职工返聘管理办法》及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后勤管理等一系列40余项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学院《章程》经教育部正式核准,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警察大学制度框架初步形成,内部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方案》使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人员招聘、招生就业、基建工程、物资采购等备受关注的领域和环节标准更加严格科学、程序更加公开透明。教学、行政各项工作质量标准不断提升,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校园文化,公正廉洁、担当务实的清新风气,激励竞争、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全院师生对深化改革的决心更加坚定,对学院发展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

这是警院人成果丰硕一年。2017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顺利完成,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基本建立,强化“4+1”能力培养的“刑警”教育特色更加鲜明。圆满完成4次国家重大活动安全保卫任务,刑警学院师生的忠诚担当和过硬素质得到充分检验,成为最受信赖的队伍。“警院大讲堂”等高品质、多层次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育人作用不断彰显,学院男篮荣获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总冠军。学科建设顶层设计逐步明晰,学科“龙头”地位作用得到进一步巩固,学院被确定为辽宁省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明显提升,招生工作更加规范阳光。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承担国家级项目6项,牵头和参与多个国家重点专项申报工作。多元化开放办学格局日趋完善,与沈阳市公安局同城化、一体化战略有力推进,实战化、专业化的卓越教师实践锻炼培养机制正在探索形成。培训品牌更加闪亮,一级警督晋升三级警监培训班等高水平培训任务圆满完成。国际交流合作成效显著,8名外国警务硕士留学生来院学习,开创了学院留学生教育的先河。“美丽校园”建设迈开了可喜的第一步,全院师生员工翘首期待的改扩建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信息化建设提速升级,信息服务更加智慧化、人性化。

“舟至中流水深处,击楫勇进向前头”。迎面走来的2018年,不仅要迎来学院70周年华诞,也将是学院发展历程中的关键一年。回首往昔,70年荣誉满载,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新的一年里,教育部将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综合改革工作进入深水区,办学空间拓展时不我待,办学层次提升需要重新规划、快马加鞭……一项又一项任务、一份又一份期待,都需要全体警院人共同去拼搏、去实现。

新时代引领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环节,紧紧围绕“特色鲜明 国内领先 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奋斗目标,砥砺奋进谋发展、负重前行谱新篇,在追寻警院梦的道路上,以沉着踏实的步伐和勤勉务实的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