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随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随笔 > 正文

尚好的青春

青春是一个人一生中最朝气的年纪。好比四季中的春天,褪去冬日的凌冽,消融堆积的冰雪,一点点回升的气温,时不时照在身上的阳光,万物复苏,落英烂漫,草长莺飞;好比一天中的清晨,初升的朝日,泛红的天际,泥土清新的味道,鸟儿枝丫上的啼唱。青春是奋斗的,是奋不顾身的,是受挫而又扬起的笑容,是失恋后而又付出的真心,是跌倒后而又站起来为生命起舞;青春是惆怅的,是忧郁的,是日记本里的感伤的字字句句,是梅雨季节的撑伞漫步;青春是我们的,是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是姐妹之间的嬉笑打闹;青春亦是短暂的,是一去不回的,是毕业照片上还没准备好的表情,是散伙饭上强忍住的泪水,是明知希望渺茫仍然坚信会再见的诺言;青春是值得无数次回味的,是再想吃一次的食堂,是再想见一眼的老师,是想再体验一次的课堂。青春创造的奇迹和遗憾是成正比的,有多热爱,就有多惋惜,不能再次体验一次青春。时隔多年,茶余饭后谈起青春时的糗事,第一反应不是觉得丢脸,而是可爱。或许,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其可爱可念之处,而青春最为胜,它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是难以释怀的情怀,无悔的青春难遇,有悔的青春才难忘记,愿你能珍惜尚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