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随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随笔 > 正文

时间治愈了我,我却丢了你们

前几天第一场大雪落了下来,当睫毛接住第一片雪花时,眼前一片模糊,我似乎回到了那年。

那一场雪我记得是在傍晚下的。“哇,下雪了!哈哈哈哈哈哈!”下晚课后,路上的积雪也厚了起来,空中也飘着鹅毛大雪,作为唯一没见过雪的南方人,我尖叫着在雪地里奔跑,还记得那一刹那转过头,她们那一脸的宠溺,甚至没催我回宿舍,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在雪地里蹦跶。最后我欢喜地打完滚、拍完照,我们才一起踏着积雪回到宿舍。现在想起来,那晚的温度不高,从暖气不佳的教室出来没有直奔回宿舍的她们,是不是因为我呢?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们的沟通少了,我们相互之间多了许多秘密,多了许多吐槽,多了许多不信任,我们间的矛盾也开始多了起来,我们间的争吵一次比一次激烈。

记得我脚崴了,需要去医院拍片,车坐不下她还坚持要去,最后打了两辆车,记得实在是走不了路,是她背着我去的教室。还记得我们一起去参加比赛拿过奖,我们一起做的课堂作业被老师表扬,我们一起熬夜唱k,我们一起彻夜聊天,我们一起去旅游,我们一起迟到......原来,有这么多事都是我们一起做的呀!人啊,就是一个情绪动物,生气之后,这些似乎就没存在过!

我曾试图不去回忆她们,但大学四年,除了她们,似乎都是大片的空白。我未曾想过她们在我的回忆占据了这么多的部分。听着林俊杰的《不为谁而作的歌》,这曾是她最喜欢的歌,现在她喜欢的好多歌都待在了我的歌单里;每次点麻辣烫时,都要点牛筋面,这是她买麻辣烫时必点的面;每次看到冰糖葫芦,我会习惯性去买,这是她最喜欢的甜食,每次看到栗子,脑子里首先想到的是小宝栗子,这是她最爱去买栗子的店。

原来一起生活过后,我身上全是她们的影子。

以前我曾试图发许多文字给她们,按发送键的时候,我犹豫了,然后在长时间的犹豫后,按了删除键逐字删除。或许我如果按下的是发送键,或许某一次争吵后我们开始坦诚相待,或许最后我低一下头,或许会不会也是个Happy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