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随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随笔 > 正文

与消极情绪握手言和

每当消极情绪来袭的时候,世界仿佛只有自己,那山雨满楼也只朝自己的方向步步紧。陷入那样的情景,连自我安慰都丝毫无用,身后就是悬崖峭壁,只有承受的份,如洪水猛兽的情绪时而鲸吞时而蚕食,目的总是不让你好过。好像就这样陷入了一种死循环,消极情绪一来就像赶不走的乌云,你站在云下,被淋湿的不只只有身体。

调整心态这件事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人们来说愈加像家常便饭,对此习如平常。很多时候都是生活的指针滴答滴答地逼着成长,哪怕昨夜在心里怎样的煎熬难过,天亮还是那个能时刻切换笑容,业务能力满分的自己。可是,谁又真的问过自己:你真的调整好自己,应对第二天的生活了吗?每个年纪都有各自的瓶颈,都有需要承担的责任,都有需要迎头而上的千难万阻。每当情绪低落,人们总会用尽方式将自己反转,目的就是摆脱消极情绪的纠缠,很多时候适得其反,张扬自信的外壳下却是一颗湿漉漉的心。

你看那太满的月亮转头又是走向上下弦,熟透的果实总会归于大地,任何事都是物极必反。当情绪总是在低空盘旋,能解决的就是直面情绪。就像你面对太阳,才不会满眼都是自己的阴影一样,当消极情绪来临,要敢于面对那击垮我们的一重拳,那压垮我们的一根草。与它握手言和,也是原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