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学院举办首届“‘邮政杯’你看世界,我看你”演讲辩论赛

为丰富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培养学生的协作、思辨能力,12月5日,由图书馆和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简称“图管会”)和辩论队社团共同承办的首届“‘邮政杯’你看世界,我看你”演讲辩论赛举办。

图书馆馆长张文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沈阳市皇姑区分公司总经理刘金凤,学生处薛红兵老师,发展规划办李守杰老师,学生一大队五中队队长、辩论社指导教师高山担任评委。学生处宁将军处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沈阳市分公司文化传媒部总经理张可、图书馆副馆长梁泽程、图书馆副馆长李旭也莅临了大赛现场。

上半场比赛的烽火在四、一、六三个大队之间点燃。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各大队辩手就各自的辩题举例解释、侃侃而谈。质询阶段,质询方旁征博引,与辩手之间展开了激烈的交锋,同时也深化了论题的内容。一大队选手就“中国中产阶级的发展环境是乐观还是悲观”这个论题提出了“中产阶级发展环境悲观”这一论点,通过PPT结合数据形象有力地阐释了自己的论点,在质询环节更是与质询方针锋相对,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喝彩。其中,六大队辩手的论题“在警校课程有限的情况下,专业学科和基础学科那个更重要。”以最贴近大家学习生活而倍受现场观众的关注,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下半场比赛辩论队选手更是妙语连珠。各大队辩手在立论,驳立论,反质询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一次次升温。赛后,薛红兵、李守杰和高山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表达了对选手们的赞许和期望。

最终,三大队获得团体奖一等奖,五大队和一大队获得团体奖二等奖,四大队、六大队和二大队获得了团体奖三等奖。三大队孟新彭获得最佳演讲奖,二大队魏秀石获得最佳辩手奖。经现场观众投票,五大队李祺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