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处组织开展关爱残障儿童慰问活动

5月31日下午,研究生处2017级部分研究生带着慰问品,专程看望和慰问“阳光家园”残障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

活动中,研究生们将慰问品赠予阳光家园,关切地询问儿童的日常生活、康复情况等,并向阳光家园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也提前祝所有孩子六一儿童节快乐,希望孩子们能够幸福快乐的成长。随后,孩子们在阳光家园园长的带领下与慰问组成员开始了联谊活动,共庆“六一”儿童节和阳光家园七周年纪念日。孩子们通过诗朗诵和展示精心排演的舞蹈等,向慰问组成员表达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研究生代表们也为孩子们带来了舞蹈《我爱你,中国》、吉他独奏以及歌曲《你是我的眼》。阳光家园园长非常感谢大家关心和关爱,虽然这些孩子身体智力方面有一定缺陷,但是他们能够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在大家帮助下孩子能够更好成长。

此次研究生处带去的慰问品所花费的钱款均是通过全体研究生和各位队长的日常募捐筹集,“小零钱,大善举”,同学们将日常生活中的零钱投入在研究生楼大厅设立的爱心箱内,体现了警院人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深切关怀和对阳光家园孩子的关爱。此次实践活动将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为有需要的儿童服务,力求将关爱活动常态化,把日常关爱与节前慰问有机结合起来,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这对我院研究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具有重要作用,体现了警院对社会工作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