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全球刑事犯罪研究中心与学校禁毒与治安学院联合举办中蒙边防移民业务研讨会

4月14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全球刑事犯罪研究中心与学校禁毒与治安学院联合举办中蒙边防、移民业务研讨会。蒙古国法律内务部边防局巴亚斯古兰上校、巴彦乌勒盖省移民局巴图乌力局长等蒙古国边防业务研修班学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并与禁毒与治安学院涉外警务专业及新建国际刑警与警务联络方向师生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巴亚斯古兰上校通过各种数据和影音资料,介绍了蒙古国法律内务部架构、蒙古国边防业务基本情况以及中蒙边防军人联合巡逻等有关内容;巴图乌力局长分享了蒙古国外国人及国籍管理局的发展历程、工作职能、信息化改革以及移民管理在蒙古国2050年发展规划中的定位和目标。两位蒙古国专家实战经验丰富、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业务知识和工作经验,让学校师生对蒙古国边防、移民业务有了深入了解,获益匪浅。

座谈中,涉外警务专业及新建国际刑警与警务联络方向师生积极发言,与蒙古国专家就边防、移民以及警察教育、警察制度等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现场氛围融洽。

本次研讨会是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全球刑事犯罪研究中心首次举办的中外警务交流研讨会,有效拓展了学校师生国际视野,为学校师生特别是涉外警务专业及新建国际刑警与警务联络方向的师生了解掌握其他国家的警务知识和技能、通晓国际规则和国际执法合作事务提供了有益平台。中心将以此为新起点,依托外警培训、留学生教育等国际项目建立长期、稳定、特色、高效的中外警务学术交流机制,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中心工作。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全球刑事犯罪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