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线上出席国际刑警组织第23届警察培训研讨会

9月26日至28日,我校组织部分教师以线上形式出席了国际刑警组织第23届警察培训研讨会。本届会议由国际刑警组织与位于沙特利雅得的纳依夫阿拉伯安全科学大学(Naif Arab University for Security Sciences)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执法培训:总结经验,展望未来”,重点讨论执法机构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分享执法培训机构如何使工作人员在工作韧性和适应能力方面做好准备。

经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推荐,并报请公安部人事训练局批准,根据公安部工作要求,我校于8月末紧急启动参会报名程序,最终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刘丹,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宋平,禁毒与治安学院袁媛、范德宝,基础教研部刘虹希、翟悦等6名教师获批参会。

各位参会教师通过会议了解了当前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国际刑警组织2022-2025年能力建设计划战略、国际刑警组织全球学院网络成员建设和发展进程、国际刑警组织数字培训转型计划和在线培训中的数据安全挑战等基本情况。大家表示,这次会议各国参与度广、发言者水平高,各类信息对今后开展教学科研,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更加有地效应对警务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尚未彻底战胜的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复杂形势,应积极应对涉疫管理、防疫封控、犯罪治理、技术应用等诸多方面的考验与挑战,加强识变应变求变、依法防控治理能力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执法培训深度融合,期待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国际警察培训交流,为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全作出贡献。

国际刑警组织警察培训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为各成员国、区域和其他国际组织的行政官员就警察能力建设、培训和发展提供深入交流的机会。我校将在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的指导下持续关注下一届研讨会的组织、筹备情况,以期通过会议媒介更多参与到国际刑警组织等多边警察教育、培训交流平台,积极发言、互动,在更宽广的国际舞台上了解和学习国际警察教育、培训的前沿动态,展示我校办学水平,提高我校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