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我校警务硕士留学生在《现代世界警察》杂志《中国,我想对你说——留学生们的心里话》专题发表文章

日前,我校2021届外国警务硕士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学院侦查与起诉科学中心的梅秀秀同学与现任职于马来西亚皇家警察政治部反恐组的谢顺祥同学应邀为《现代世界警察》杂志《中国,我想对你说——留学生们的心里话》专题撰文。文章经《现代世界警察》2022年2月刊发表推送,获得热烈反响。

两位同学在文章中讲述了在华留学的美好时光和深刻感受,对中国政府、中国公安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们指出,通过来华留学,走进中国、了解中国、爱上中国,看到了一个强大自信的中国、一个包容友爱的中国,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爆发后,又看到了一个“人民至上”的中国。他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也愿意为两国警务交流合作贡献更多的力量。他们在字里行间充分肯定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积极成果,更体现出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深远意义。

我校留学生教育始于2017年,是最早开设警务硕士留学生教育的部属公安院校。至今,学校共为21个国家培养了36名警务硕士留学生,得到部局领导的高度认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与公安部关于做好留学生教育有关工作的指示精神,克服时差、网络条件等多种困难与挑战,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线上论文指导、“一对一”个人防疫指导与思想动态关怀,保障留学生教育工作不落空、不断档、不打折,得到留学生们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围绕教育部、公安部来华留学事业发展规划,通过社会实践、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增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与中国理念的理解与认同,继续为促进国际警务合作交流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