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 外网对外交流 > 正文

学院组织外警学员赴抚顺市公安局观摩反暴恐演练

5月16日下午,在辽宁省公安厅的协调下,学院组织2018年商务部、公安部援外培训项目“阿尔及利亚安全与警务研修班”“马里安全合作与反恐研修班”全体学员及警务硕士留学生赴抚顺市公安局观摩反暴恐演练。学院副院长单大国带队观摩。

辽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刘耀南、孟洋等领导全程陪同。抚顺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抚顺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孟祥斌作了重要指示,杨文君副局长亲自坐镇指挥,各警种骨干精英亲自参与,为外国学员进行了反暴恐实战演练,场面十分震撼,既宣传了我国警务工作理念,也展现了辽宁公安反恐实力和精神风貌。演练结束后,学员们现场近距离观摩了反恐技术装备,并与抚顺市局同仁进行了业务交流。

单大国副院长指出,本次活动是“辽宁省公安事业发展联盟”成立后,我院与抚顺市公安局的首次合作,有着特殊的意义,相信在双方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我院与抚顺市局未来会有更大的合作空间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员共计47人,其中,阿尔及利亚学员20人,马里学员21人,警务硕士留学生6人。学员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切身体会到中国先进的警务工作理念,了解了中国反恐维稳工作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