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全军刑侦业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5月10日上午,全军刑侦业务培训班在学校开班。开班仪式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军委政法委员会保卫局刑事侦查处处长马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培训学院副院长刘代富主持。

 

王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培养听党指挥的接班人,砥砺能打胜仗的战斗队,塑造作风优良的子弟兵,全面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是我们全军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本次培训,是军委政法委员会保卫局人才强军的重要举措,作为“军队刑事侦查骨干培训基地”,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举办好本次培训。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王册副院长希望参训学员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努力把自己塑造成让习近平主席放心、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新时代军队保卫干部;二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切实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不辜负领导期望;三要严格遵守纪律,树立军队良好形象,为在校学生和其他培训学员做出榜样。

马健处长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经军委政法委领导批准举办,旨在加强军队保卫部门刑侦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淬炼政治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法治思想,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忠诚根基。二要加强专业学习,提升办案能力。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克服外界影响干扰,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把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作中去,提高工作效率。三要加强自我管理,守住规矩底线。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按照军队条令条例和学校的制度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维护军队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历时30天,来自全军保卫部门的77名保卫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学员参观了学校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