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民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警培训 > 外网民警培训 > 正文

全国刑事技术管理培训班开班

11月10日上午,全国刑事技术管理培训班在学校开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公安部刑侦局十二处处长牛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仪式由公安部刑侦局十二处王永灿主持。

牛勇处长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全国刑事技术管理培训班是全面提升全国刑事技术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快刑事技术管理人才培养、有效推动新时代刑事技术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遵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相关规定,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不得”,遵守学校的有关培训的规章制度,为校内的预备警官树立榜样;二要做好防疫,牢记防疫无小事,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有关规定,做到不聚餐、不聚集,确保自身健康安全;三要珍惜机会,认真听课,加强交流,勤于思考,学以致用,不断开创各地刑事技术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历时5天,来自各省、省会市和计划单列市公安机关的69名技管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2018年以来,刑事侦查局依托我校举办了7期培训班,累计培训1千余人,这些培训班的举办体现了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对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极大的促进了学校科研办案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和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的提升。

本学期,培训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根据全国各地疫情变化情况,及时与培训举办单位沟通,控制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校培训或授课,对已经来自中高风险所属省市其他地区的人员采取核酸检测、查验绿码、佩戴口罩、一日三测温和隔离观察等方式,严格确保培训学员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共举办全国刑事技术管理培训班、陆军刑侦骨干培训队、中国海警侦查办案培训班(第六期)、甘肃省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正职轮训班、深圳海关缉私局2020年侦查取证骨干培训班、北京市公安局警犬技术师资培训班、承德市公安机关警犬技术培训班、大连市公安机关视频侦查业务培训班、山东省德州市公安机关刑事案件侦查指挥员培训班、山东省德州市公安机关侦查办案能力提升培训班、广东省揭阳市公安机关侦查指挥员能力提升培训班、黔西南州公安机关大侦查警种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等13期培训班,共计培训学员70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