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警犬技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暨课程思政培训会

为促进警犬技术本科教育水平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本科课程,聚焦教学创新,同时提升警犬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课堂教学能力,在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12月21日下午,警犬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暨课程思政培训会。警犬技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吉龙,分党委委员、副院长隋国旗,各教研室主任、部分课程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会,会议由郑吉龙副院长主持。

会上,郑吉龙副院长首先感谢了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前来指导的培训专家杨涛教授。同时,郑副院长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重要意义,他指出,在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推进的大背景下,警犬技术本科教学面临着教育教学的机遇和挑战,在新时期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统筹好专业教学和课程思政两个方面事关到立德树人大局。青年教师唯有不断教学技能学习、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才能在机遇中做好教学工作、做出自身成绩。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分别是青年教师示范课交流、专家点评和专题研讨。首先,刘成武、于汝清、方伟、刘帅4名教师分别做了15分钟的示范课交流。交流结束后,杨涛教授对4名教师进行了分别点评,并做了个性化指导。最后,大家就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技能竞赛进行了专题研讨。

本次活动,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对教学能力和课堂思政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认为非常有必要开展类似活动。

下一步,警犬技术学院将继续准确把握专业发展的脉搏,持续打造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为标准的师资队伍,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为民服务的使命任务扛在肩上。抓好教育教学“新基建”,通过做好“五抓”(抓专业、抓课程、抓教材、抓学习技术方法、抓教师)推动警犬技术教育和人才培养的转型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