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预审教研室开展课程建设教研活动

3月31日,侦查与反恐怖学院预审教研室在侦查楼308教室就“侦查办案程序与证据调查”课程建设开展了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侦查与反恐学院院长许昆教授主持,预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中,侦查与反恐怖学院许昆院长从课程定位、创新与特色、实现路径等方面对预审教研室的下一步课程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许昆院长强调,教研室要按照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要求,以培养和提高学生刑事办案能力为使命,完善课程知识体系的建设;以思政、知识、素质、能力等四个目标为基础,优化教学内容和方法;以知识的生成逻辑和内容体系为依托,挖掘课程的特色与创新点;进一步将现代信息技术和侦查实战融入教学,促进学生对课程的深度参与,引导学生完成“印证—质疑—拓展—升华”的知识进化过程,进而实现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许昆院长进一步强调,课程思政是侦查与反恐学院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在课程中有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思政教育元素,有效发挥教师在课程育人中的主体作用,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实践的全过程。

许昆院长的发言在与会教师中引起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对课程目标、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的的交流与探讨,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更高的起点上为下一步的课程建设统一了思想,明晰了目标,确立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