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网侦系持续组织线上新技术培训

近日,网侦系邀请腾讯安全管理部总监唐兴波,为网侦系师生做了题为《网络技术在公安工作中的应用》的新技术线上培训,内容涉及腾讯公司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研发的平台功能和应用方法。

为了能让刑警学院更多的师生受益,网侦系还把该培训信息发布到相关师生群中。培训通过QQ直播的方式进行,培训信息发出不到30分钟,培训QQ群人员数量就到达上限。

唐兴波总监首先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开始介绍,讲解了热力图、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技术在公安工作中的应用,介绍了腾讯反诈实验室研发的用于打击伪基站诈骗犯罪的“麒麟”实时检测系统、用于打击电话诈骗的“鹰眼”智能系统、用于反诈骗防控的“宾果”系统等平台,还介绍了腾讯公司在疫情期间所做的智慧警务等方面的内容。讲座内容新颖、实用,参加培训的网侦系师生和其他系部的老师们表示,通过讲座了解到如何应用这些平台为打击犯罪解决办案难点,收获大、开眼界,在应对新型网络犯罪方面深受启发、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