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文检系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

为提高文检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撰写质量,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6月28日下午,文检系组织本专业研究生举行了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交流会,系主任王相臣、副主任李彪出席。

会上,王相臣主任首先为即将毕业的2015级研究生送上祝福,感谢他们在毕业之际将自己的收获无私的分享给大家,并希望将这样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他表示,举行这样的交流会很有意义,既能促进学术交流,也能提升学习的热情和效率,系里将大力支持类似活动的开展。他希望在座的研究生虚心向师哥师姐请教,学习经验和吸取教训,为今后学位论文撰写打下基础。

交流会上,2015级研究生王帅帅总结了自己的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分享了实验研究和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围绕实验数据的正态分布验证、线性回归分析等方法进行阐述,着重介绍了SPSS软件和MATLAB软件在文件检验鉴定领域的应用。2015级研究生宋朝阳则结合亲身经历,围绕学位论文选题和实验方案设计、样本收集制作及统计分析、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问题的应对技巧及解决方案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教训和心得感悟。随后,他们对其他同学存在的一些疑惑进行了解答,并针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整个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

交流会最后,李彪副主任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对提升研究生学习和学术水平的意义,希望2016和2017级的研究生要积极地向师哥师姐学习,在学习中探索,在探索中学习。他希望多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在学习收获和学术观点的分享中实现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