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刑侦系与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举行落实同城化工作专项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提出的同城一体化工作部署,3月27日下午,刑侦系许昆主任、沙贵君副主任、董杰副主任带领现场勘查教研室教师到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就刑侦系教师同城化实践锻炼举行了专项工作会议。许昆主任与刑侦禁毒局局长朴强、刑技处处长王龙及全体技术处成员进行了深度对接。

双方都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具体落实了本学期拟开展的七个方面工作:第一,刑侦系现场勘查教师按照6个月、整月和按照任务所需等三种方式到刑侦局进行实践锻炼。第二,双方就现场勘查标准化教材进行联合研发。第三,沈阳市公安局刑侦局实践专家到刑侦系举办实践化讲座。第四,刑侦系教师参与沈阳市公安局现场勘查技能大练兵活动并承担命题考核等相关工作。第五,联合开展刑侦系现场勘查设备在沈阳市实践应用,推进实践和教学双重效益提升。第六,建立案例研讨与交流机制。刑侦局方面对典型案例进行梳理,双方定期组织交流活动。第七,会诊案件。对沈阳市发生的重大疑难案件,双方共同研讨。

会后,刑侦系许昆主任代表刑侦系向朴强局长赠书。在这次专项会议中,双方都表示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联合共建关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