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务处召开校本慕课建设推进会

3月16日,教务处、警训部及公司技术团队召开了MOOC建设推进会。会上,相关技术人员展示了4门校本慕课的主要内容,教务处处长张丽云、副处长吴瑾和警训部副主任高振峰及相关工作人员就课程的目标定位、教学内容设计、课程的运行模式以及学生选课、课程管理和成绩评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细致的研究。

警察体育类课程是培养人民警察在实际工作中特别是在执行任务时的战斗素质和技能的重要课程。此类课程包括体能训练、对抗训练、警械武器使用及技战术使用等内容,深受学生们的欢迎,但是由于受到师资、场地、设备和时间等限制,可选课程和选课人数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为了进一步实现学生科学、自主训练,警训部利用寒假期间开展了《擒拿技理概要》《软梯组合训练方法》《警察力量训练》《警察实战对抗应用技术》等4门校本慕课的研制工作,并组织专家对课程内容、课程设计等进行了评审。

本学期,《擒拿技理概要》等4门课程即将上线,学生可通过尔雅平台进行选课和学习,该类课程的建设不仅增加了警察体育类选修课课程门数,还填补了学院校本慕课的空白。教务处将不断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合理统筹课程建设平台,努力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受欢迎的优质在线课程,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