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慕课《道路交通的法与责》登陆“学习强国”平台

近期,我校法律教研部教师开设的慕课《道路交通的法与责》,在宣传处、教务处统筹下顺利登陆“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学员可通过“学习强国”手机端、PC端搜索“道路交通的法与责”进行学习观看。

《道路交通的法与责》课程目标旨在使学习者能够比较系统地了解道理交通管理和通行的基本知识,掌握和区分各种法律责任的构成及界定,培养学员道路交通法律责任的基本分析能力和处置能力。该门课程是学校于2019年制作完成,并于同年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上线至今的一门公安类社会通识课,至今MOOC开设4轮次,SPOC开设6轮次,共计选课人数6000余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高校教学效果。经过课程组多年建设与升级,该课程已于2022年成功获批辽宁省一流线上课程。

“学习强国”平台引入该门课程是对我校课程建设工作的支持与认可,进一步体现了我校坚持特色发展,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成果。《道路交通的法与责》课程上线近一个月,累计播放80余万次,收藏近5万余次,作为公安院校最早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公益宣传的公安类课程之一,在发挥教育引导作用的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