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智慧视通”杯全国公安院校本科生创新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1月6日,由学校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主办的“智慧视通”杯全国公安院校本科生创新创意大赛正式闭幕。本次大赛以“逐梦智慧公安,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智慧公安应用热点技术领域,旨在发掘并培育具有前瞻性、先导性的智慧公安创新创意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交流与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各专业同学的科研创新热情,推动公安实战部门、公安院校与地方高校、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本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铁道警察学院、北京警察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江苏警官学院、吉林警察学院、湖北警官学院、福建警察学院及贵州警察学院等10余所公安院校共计50余项创新创意项目,涉及模式识别、物联网、人工智能、法庭科学及自动控制等多个专业方向与领域。本次大赛的评委分别来自中科院、公安实战部门、公安院校和普通高校,评审专家根据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及实用性等进行打分,最终32个优秀项目胜出并获得表彰。北京警察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江苏警官学院、吉林警察学院等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通过比赛搭建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公信学院将会继续打造创新创意竞赛平台,进一步强化“竞赛式专业技能训练工程”理念,为培养创新型公安人才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