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禁毒与治安学院师生在2022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中取得佳绩

12月27日,2022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学校禁毒与治安学院师生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其中,孙广晟老师《缉毒战术行动虚拟仿真实训教学系统设计》荣获仿真教学设计方向-高校文科组全国一等奖;王丹老师《禁毒化学实验设计与实战演练综合虚拟仿真实验》荣获仿真教学设计方向-高校理科组全国二等奖;禁毒学专业学生作品《基于CQB技巧训练的“红蓝对抗”虚拟仿真设计》(团队成员:邱冠霖、刘海川、刘淳旭、曹琰睿、张桦)荣获仿真教学资源制作方向-本科组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采用省赛区初赛、省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在省赛阶段,我院师生历经五个月的积极备赛,最终有六项作品分获辽宁省赛区一、二、三等奖。孙广晟老师的作品获辽宁省赛区一等奖并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决赛阶段参赛对象包含全国多所985、211及行业重点大学、科研院所,学校代表队在大赛中赛出了风格,受到参赛队友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禁毒与治安学院不断推进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教学工作,持续提升教学团队创新应用水平,加强虚拟仿真实验、实训项目及实训基地打造。下一步,禁毒与治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智慧教育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科研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禁毒学学科体系建设人才核心竞争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