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刘静涛副总队长到我校警犬技术学院(公安部沈阳警犬基地)调研

6月14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刘静涛副总队长一行4人,到我校警犬技术学院(公安部沈阳警犬基地)调研。警犬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庆、党委委员李健楠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中,刘静涛副总队长介绍了黑龙江省警犬工作现状、制约发展的原因和未来发展方向。一是在公安部沈阳警犬基地的大力支持下,全省警犬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二是各地警犬工作特点突出,鸡西市、大兴安岭地区警犬工作情况较好;三是黑龙江省公安厅警犬基地德国牧羊犬自我繁育工作特色优势明显。同时,就警犬工作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繁育工作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庆副院长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黑龙江省公安厅多年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就进一步加强黑龙江省警犬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拓展双方在种犬繁育、幼犬培训、边境用犬科研项目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升警犬整体质量;二是发挥警犬技术学院在警犬搜捕、搜尸等方面的新技术特长,为黑龙江省警犬工作送教上门,拓宽警犬使用领域;三是对黑龙江省警犬工作特色地区的经验做法进行重点推广,以点带面,实现警犬工作共同发展。

通过服务公安机关,进一步明确了片区指导工作的方向,为在种犬源交流、边境地区反恐用犬、地市级警犬使用特点挖掘等方面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有效推动警犬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