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召开研究生实习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总结研究生专业实习工作,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对公安工作的认识,5月24日,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召开线上2020级公安技术专业网络安全执法技术方向研究生实习经验线上交流会。会议由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汤艳君副院长主持,2020级和2021级公安技术专业网络安全执法技术方向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今年,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2020级网络安全执法技术研究方向10名研究生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前往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开展公安实习。期间,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记于心。

交流会上,2020级网安研究生就实习期间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作了经验分享。盛振威同学表示,实习过程中以第一视角接触到真实案件。在参与办案过程中,人民警察的使命感油然而生,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利益放在第一位,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积极破案。敬少杰同学认为,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要时刻保持务实、谦虚的态度,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同时也要学会沟通,警务工作无小事,一点一滴践初心。李也桐同学认为,在实习过程中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融入工作,主动和前辈交流自己的想法,拓宽思路,同时也要时刻谨记警院人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汤艳君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她对2020级研究生实习表现予以肯定,同时也对所有参会研究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谨记“警院人”身份,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良好警院人作风;二是工作中要学会主动交流沟通,以积极态度融入工作;三是网安领域技术更新迭代迅速,要主动学习并扩宽专业知识面,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保持终身学习的状态和能力;四是希望同学们积极适应公安实践工作,养成规范意识,工作中注重细节和逻辑性;五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要善于表达,不断成长。

此次线上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明确了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性,同时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对公安一线工作的认识,解决了学生对于实习工作的困惑,进一步点燃了大家对未来从事公安工作的憧憬与热情。2021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现在在校学习机会,打好专业基础,时刻准备着为公安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研究生  胡舫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