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不断提升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实习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明确实习的目的和要求,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5月31日晚上,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召开了实习动员教育线上会议。会议由经侦学院副院长张凯主持,2019级经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上,经侦学院陈伟教授、原军老师分别就实习的主要任务、基本程序以及实习工作纪律和实习期间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陈伟教授结合带队实习工作的经历,进一步强调了实习工作纪律和实习期间特别应注意的问题。他强调,实习工作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环节,通过实习能够使同学们增长知识、了解公安一线工作,学习经侦基本技能,同时也应该虚心向基层一线干警多学习,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争取为基层公安机关解决实际问题。原军老师详细讲解了实习大纲,对经侦专业本科生的实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凯副院长对2019级本科生的实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为期20周的实习工作,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深刻内涵,要珍惜实习机会,努力在公安实践中扎实学识,不断成长。二是要虚心好学,调整心态。由于今年疫情原因,到家庭所在地公安机关实习工作环境复杂,每天都可能面对不同背景、性格迥异的群众,要根据实际工作环境进行角色的转换,来适应公安实践工作的需要,展现刑警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三是要注意做好安全和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