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装备资产处组织学习《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条例》

为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与监督,健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提高资产管理与服务保障能力,根据校领导的指示要求,3月24日下午,装备资产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处同志学习并深入探讨了国务院最新公布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下称《管理条例》)。

通过逐条学习《管理条例》,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完善的资产管理办法是工作的有力抓手,在多校区办学、资产规模迅速扩大的现实条件下,我校资产管理工作面临新的严峻挑战,急需实现制度、流程、信息化等工作的升级提档。新的《管理条例》涵盖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全链条、各环节,为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方向和途径。

装备资产处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对照《管理条例》要求,结合学校党委对装备资产管理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对我校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完善修订,在招标采购、项目与资产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做好规章制度的“立、改、废”工作。同时,建立常态化的业务学习机制,不断提高全体同志的专业能力。

《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经2020年12月30日国务院第120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