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暨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3月24日,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暨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二级学院院务会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首先,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吕晓森就刑事科学技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他全面介绍了教育部组织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有关背景及一流本科专业的意义,并就刑事科学技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分解。他还针对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的自身优势、存在问题和推进计划,提出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具体规划和实施步骤,并明确要在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程中,认真对照《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指导标准》找差距、补不足,高质量推进建设工作,推动刑事科学技术传统专业实现升级提档,继续引领专业发展。他强调,刑事科学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刻领会课程思政建设的深刻内涵,将课程思政建设理念内化于心;二是组织抓好立项工作,同时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三是通过院室两级联动,解决建设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朱昱通报了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管理相关机制流程,明确了实验耗材采购审批程序和危险化学药品无害化处理相关技术要求和工作流程。

赵鹏南老师传达了郝宏奎院长主持召开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座谈会有关情况,教学督导团对于当前课堂教学工作的若干意见,学校对于前一阶段专业建设成果的总体评价和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质量,瞄准公安实战前沿进行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和教研室两级管理平台功能,进一步解决痛点难点问题的部署要求。

最后,刑事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相臣作了发言。首先,他重申了二级学院建设背景和学校赋予二级学院的使命任务。他指出,要实现传统专业升级,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必须巩固成果、迎难而上,克服因为专业历史悠久厚重带来的思想包袱,因传统优势带来的懈怠求稳,坚决落实学校要求,做到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引领发展,继续保持我校刑事科学技术专业领先地位。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抓好工作落实。要以教研室作为教学单位的最小作战单元,切实发挥出“十夫长”、“百夫长”的作用;充分发挥教研室在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具体作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对照教研室的主要职能,强调教研室要继续从教学运行组织、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师资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共同努力。二级学院全体教师要在思想上求共识、感情上求共融、工作上求共进,充分发挥院室两级职能,全面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稳步提升,刑事科学技术传统专业实现转型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