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学习学校教师节表彰大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9月15日,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学校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精神,重点学习陈东升书记、郝宏奎院长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刑事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相臣教授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此次教师节表彰大会,是在防疫抗疫特殊时期举办的一次特殊活动,既是对一个时期以来学校防疫抗疫、教育教学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对未来发展的规划和前瞻。特别是陈东升书记、郝宏奎院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刑事科学技术二级学院要在领导班子率先读懂吃透的基础上,迅速向全体教师传达,组织带动全体教师学习落实,引领大家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领会学校整体发展要旨,明确攻坚方向,坚定建设警察大学的信心和斗志。

会议明确,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各班子成员要带领二级学院全体教师对标训词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奉献党的公安教育事业,进一步看齐“四有”标准,强化教书育人本领,争做师德高尚表率。

会议强调,刑事科学技术学院要积极配合学校整体战略布局,进一步突出优势、补足短板,占领学科制高点。在战术层面上,加强“金课”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战役层面上,积极推动新增专业(方向)建设,扩大专业内涵与外延;在战略层面上,对标“双一流”标准,为建设刑警大学贡献力量。在二级学院刚成立的过渡阶段,要积极向内挖潜,加强资源整合,发掘新的增长点,强化基础理论研究,实现重大课题突破,夯实本科教学工作,优化研究生教育水平,继续保持国内领先的优势地位。

会议明确,要紧紧抓住本科教学这一根本任务,借助刑事科学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的有利契机,加大建设力度;以“金课”建设为突破口,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利用专家工作室、“百千万人才工程”“兴辽人才”等平台和渠道,加强教学团队建设;针对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提高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质量;加强校外引智和院内挖潜,加快信息化教学研究与应用步伐。要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对标“双一流”建设清单,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研究生管理和培养体制机制。要妥善利用好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和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两个平台,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按期完成实验室评估,进一步扩大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利用开放实验室、举办专业技能竞赛等活动,辐射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开展,在疫情常态化的新态势下,二级学院全体教师必须同心聚力、鼓足干劲,适应新的形势和发展要求,积极推动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工作,积极探索二级学院制度建设;以申报新专业(方向)为牵引,不断拓宽学科专业建设领域;以法庭科学大数据应用与信息化建设为基准点,积极探索传统专业升级发展的新范式;在工作实践中扎实落实训词要求,坚定追求卓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