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袁广林副院长主持召开公安部专项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推进我校承担的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的专项任务,推进校局合作,9月16日,新时代犯罪治理研究中心举行了首次专项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新时代犯罪治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广林,科研处副处长贾旭东,新时代犯罪治理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刘道前副教授,以及专项工作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袁广林副院长代表学校党委表达了对专项工作的重视,对专项工作组提出殷切希望并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工作组成员从国家层面的视角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对待并保质保量完成相关任务。刘道前副教授介绍了专项工作的总体背景与工作专班成立的过程,明确了专项工作组的具体任务。专项工作组成员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严谨的态度,不负学校领导信任和嘱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高质量完成此次专项任务。

会议还进行了专项工作组的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刘铭副教授详细讲解2020年《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的修订情况。刘铭副教授从整体修改状况切入,重点介绍了与我校教学、科研密切相关的管辖、侦查取证、强制措施适用等重要条款的修订,与参会老师共同交流了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应当执行的新规定。

新时代犯罪治理研究中心作为我校的首个省部级智库,承担研究犯罪规律及其治理对策的任务,通过形成犯罪治理决策参考、智库快讯等成果为公安部和各级公安机关提供相关决策参考依据。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新时代犯罪治理研究中心将努力推进犯罪治理领域的研究并力争取得更丰富的成果,为学校教学、科研、办案等工作开拓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