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孟宪国副院长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和卫生指导工作会

9月14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和卫生指导工作会,后勤工作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警务学院、图书馆、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学校已经全面恢复教育教学工作,而目前正值秋冬交替季节,气候温差变化大,极易导致身体不适,特别是离家在外的学生,因环境变化较大等因素,很容易患上流感或者水痘等疾病。会上,后勤工作处负责同志针对开学以来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结合2020年防疫工作要求,从关心爱护学生身体健康的角度,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执行《学生晨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纸质留存,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一是做好学生宿舍区域的体温监测、室内外消毒和通风工作,倡议学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避免长时间聚集。二是规范食堂、超市、浴池、理发室等校园服务场所防疫程序,学生进入时须测温、戴口罩、洗手,提倡节约粮食、有序排队取餐就餐及爱护公物。三是规范教学区域上课时的防疫工作,包括学生上合班课时需佩戴口罩,教室需定时开窗通风,及实行错峰上下课等。四是图书馆要经常开窗通风,师生进入时佩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五是训练馆区域应通过各种方式做好通风,指导学生科学训练,避免人多聚集,避免过度锻炼。六是各楼宇要安排专人每天进行公共场所公共区域的喷洒消毒;安排各楼宇保洁人员每天对负责区域的栏杆、扶手、门把手、水龙头等进行擦拭;安排厂家定期对宿舍楼洗衣机进行消毒等。

会上,各相关部门表示将从关爱师生健康的角度,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部署,做好各项工作。

孟宪国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秋冬交替季节是传染病传播较广的时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尤其是水痘病情,更要提早采取预防措施。卫生所和学管干部尤其要加强对学生防病知识和生活作息的关心指导。孟宪国副院长指出,要通过不同方式、不同载体,对学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内衣勤洗换,被褥勤晾晒。各部门要把防疫工作落实到人,具体工作(测温、消毒、通风等)不但要做,还要留好记录。各部门要适时正确使用空气消毒机,必要时为图书馆和训练馆等场所增购,以满足需要。孟宪国副院长强调,防疫工作无小事,它关系到每个师生的身体健康。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做好工作预案,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发现问题快速及时反映。各部门要通力协作、齐心配合,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