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送教团在黔西南州公安局开展培训

1月12日至16日,由刑事犯罪侦查系主任许昆教授、声像资料检验技术系主任杨洪臣教授、禁毒学系副主任关纯兴教授、法律教研部李影教授、网络犯罪侦查系孙晓冬副教授、成教处副处长裴志刚组成的学院送教团赴黔西南州公安局开展了为期5天的送教活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大对黔西南公安机关教育培训帮扶力度的部署,2019年10月,学院与黔西南州公安局签订了帮扶框架协议,计划2022年底前,采用“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为黔西南州公安机关培养基层侦查业务骨干350人。2019年11月,黔西南州公安机关刑事侦查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学院举行,来自黔西南州公安机关的50名刑侦指挥员、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在普安县江西坡培训基地举行的送教活动是“走出去”教育帮扶方式的具体落实,来自黔西南州2市、6县、1新区的侦查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等90余人参加了学习。学院精心组织送教团队,围绕“贴近基层、服务实战”的主题,以基层公安机关的需求为导向,以提升黔西南州公安机关的战斗力和履职能力为目标,安排了刑事案件办理程序、涉黑涉恶案件审讯方略、侦查取证的问题及应对、视频侦查、禁毒工作、电信网络诈骗等6个专题培训课程,为黔西南州基层公安机关和一线民警提供了最先进的警务理念、知识和技能,得到了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院将按照公安部党委、辽宁省委的部署,科学制定扶贫工作计划,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