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初赛

近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校区选拔赛,写作、阅读、演讲三项赛事圆满结束。比赛由教务处组织、学生处和网络犯罪侦查系协办、基础教研部承办。

本次大赛的写作和阅读采用线上考试形式。9月22日,线上写作和阅读初赛在网络犯罪侦查系的攻防实验室进行。写作大赛时长120分钟,赛题包括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议论文主题聚焦“提笔忘字”现象,呼吁大家要重视中国传统文化;说明文以图表形式展现了新能源经济在全世界范围内增长的趋势,考查选手总结、对比分析图表信息的能力。阅读大赛时长110分钟,设置“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三大模块客观题,全面考查选手的阅读广度、信息获取、分析判断、逻辑推理等复合英语能力。

9月24日,演讲比赛初赛在基础教研部会议室举行。比赛的定题演讲题目是在比赛官网发布的“My Big Story in 2049”,来自2017级和2018级不同专业区队的18名选手在第一轮进行了3分钟的定题演讲,第二轮是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

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是外研社为全国大学生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本次比赛融入了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要素,有助于开阔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获得写作、阅读、演讲三项赛事初赛特等奖的孙振洋、田雨、周张卓楠三位同学将代表我校分别参加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辽宁省赛区的三项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