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辽宁赛区)中喜获佳绩

10月21日至28日,在由辽宁省教育厅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2018届“外研社杯”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中,我院2016级涉外警务专业吴方正、余佳光获得二等奖,2016级侦查学专业顾雨璇获得三等奖。

由我院基础部青年教师苏可馨指导的吴方正、余佳光、顾雨璇三位同学在校级复赛中脱颖而出,作为参赛代表分别参加本次比赛的演讲、阅读、写作三项赛事,与来自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省内高校的参赛学生一起展现自我、同台竞技,最终吴方正获得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余佳光获得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顾雨璇获得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这也是我院自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英语教学的成果,为进一步深化我院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提供了动力支持。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三大系列赛事,以“读”、“说”、“写”三大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赛题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其中,“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 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2018年2月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通过严格遴选,从众多学科竞赛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内最具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项目之一,也是唯一入选的英语类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