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公安院校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主任论坛暨教师研修班”在杭州举行

10月27日至29日,由我院和浙江警察学院共同主办,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等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公安院校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主任论坛暨教师研修班”在浙江警察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0所公安院校和6家企业的代表共71人参加论坛,共同探讨网络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

“全国公安院校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主任论坛暨教师研修班”于2014年由我院动议创办,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指委给予大力支持。10月28日上午,“第四届全国公安院校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主任论坛暨教师研修班”开幕。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封化民,浙江警察学院副院长黄兴瑞,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院网络犯罪侦查系主任秦玉海,浙江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施雄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教育部信息安全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封化民致辞

本次论坛设置“主任论坛”“实战考察”“专题报告”“新技术报告”和“教师研修”五个环节,论坛收集到的37篇论文将结集出版。

封化民秘书长等领导和专家在报告中对“网络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网络安全态势”、“浙江网警面临的新挑战及对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探析”,以及“探索产学研结合新涡轮助力新时代网安专业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论述。我院等5所院校的系部领导围绕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了专题发言。美亚柏科等6家企业代表对与公安院校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人才培养紧密相关的新技术、新理念、实验实训支撑等话题作了阐述。参会的公安院校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就专业建设与教学经验进行了交流。“教师研修”环节以“网络攻防课程教学计划与方法”和“以赛促教、促学、促战”为主题,对师资培养、课程教学、实验实训、检验鉴定、考核方式、第二课堂建设及改革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有效机制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和疑难问题的探讨。其中,秦玉海主任在“主任论坛”环节做了《网侦系同城一体化警务实践的收获与体会》的学术报告,我院网络犯罪侦查系网络监察教研室主任徐国天在“教师研修”环节作了《网络攻防课程教学计划与方法》的教学经验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