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完成2018级本科生心理测试工作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完善的心理档案,帮助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警院生活,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于10月7日组织2018级本科生进行了心理测试。

本次测试共有1455名本科新生参加,采用上机答题的方式,在图书馆五楼网络犯罪侦查系机房进行。测试使用“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问卷(16PF)”“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试(UPI)”和“90项人格因素问卷(SCL-90)”,具备较高的科学性和全面性。学生答题结束后分析报告可即时反馈,并保存于心理档案管理系统中。学生可以随时登陆系统查询自己的测试结果,并在线提出相关咨询问题。

本次心理测试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大学生心理中心选拔部分本科生志愿者培训后担任主试,网络犯罪侦查系提供了计算机设备和网络保障,有效保证了测试的顺利进行。

为贯彻教育部党组2018年印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根据《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截至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已为2010级起的本科生、体改生及部分研究生13000余人建立了心理档案。下一步,中心教师将对此次心理测试的结果数据进行分析,并组织疑似问题学生进行逐一约谈,深入掌握学生的真实心理状况,尽早尽快解决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为学生在校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并为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