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4月3日,学校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以及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主持,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一大法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只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学校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系统谋划实施,强化协同配合、深入贯彻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辽宁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着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结合起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要领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立足“学思想”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握精髓、理解实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立足“强党性”的总要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做到思想上要“纯”、言行上要“正”、制度上要“严”,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立足“重实践”的总要求,牢固树立“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推动工作实践上下功夫。要立足“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握机遇,找准定位,顺势而为,勤勤恳恳地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锚定辽宁全面振兴的总势头,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等释放出来的政策红利、发展活力,尽快推进解决“卡脖子”“瓶颈性”问题,确保相关工作优质高效完成。要坚决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始终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带头维护辽宁营商环境,各职能部门对校内师生服务过程中,要自觉对标会议精神和学校部署要求,提高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既要严格依规办事,又要主动热情服务。要最大限度地减少无效、低效的“文山会海”现象,消除重复审批事项,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师生“不跑路”或“只跑一次”。要坚决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格执行人民警察不得兼职从事律师工作要求,严防经济腐败和司法腐败,做到利剑高悬、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要把握从严管党治警的总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认真谋划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自觉,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持续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体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开局之年”开创新局面。要坚持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贯彻执行。要严格执纪问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加大“微腐败”治理力度,为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