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3月29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辅导报告。在沈学校领导、校属各单位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如一主持。

报告会上,田鹏颖教授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主张、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在报告过程中,田鹏颖教授列举了大量的事例和数据,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人深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广大师生受益匪浅,表示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实践,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目标,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驰而不息、久久为功;要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对标对表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和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需要,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建设的目标,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本场报告也是庆祝建校75周年系列报告会的首场报告。庆祝建校75周年系列报告会分为理论报告、学术报告、文化报告三个部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公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等主题,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优秀校友等开展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