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编者按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师生高度关注,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介,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报道,热议全国两会的召开和政府工作报告,并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

激扬奋进力量

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党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只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群众在实践活动中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就一定能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郎晓东

进入崭新的2023年,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伴着春天的气息,再次牵动着人民群众的心。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以准确详实的数字指标,不仅回顾了我国在过去一年取得的突出成就,也提出了在目前复杂的国际政治环境下、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我国的发展目标,描绘出新时代的国家发展蓝图。通过观看开幕会,我真切地为我国所取得的重大突破与成就感到自豪,同时也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展望新征程,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一线思政教育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一方面,要将两会精神的学习与自身专业充分结合,只有把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不断用新知识、新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增强自己的才干,才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才能提出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另一方面,要牢记嘱托,勇于担当,引领青年学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不懈奋斗。

警犬技术学院副院长 刘庆

举国关注的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来我国发生的伟大变革、取得的重大成就,并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使我深受震撼、备受鼓舞。作为公安教育工作战线上的一名教师,我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不懈奋斗,推动公安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副院长 沙贵君

全面从严治党是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公安教育也是如此,治学必先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作为公安教育的首要任务,加强思想建设,培养政治可靠、能力素质过硬的新型公安人才。侦查与反恐怖学院的各专业是学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在历史上取得了许多的荣誉和成就,也为党和人民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公安人才。当前,犯罪形式和犯罪手段不断变化,新的犯罪态势也亟待我们更新教学内容,改变教学形式,升级教学手段。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党和人民培育可靠优秀的公安后备人才。

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副院长 张凯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观看了全国两会开幕会,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就是要牢记宗旨意识,有“为人民利益而战、为法律尊严而战、为公平正义而战、为人民警察荣誉而战”的职业豪情。作为公安院校党员教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体系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禁毒与治安学院副院长 肖汉强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的一次盛会。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对今年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报告指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公安院校教师,我感到非常振奋。我们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公安学基础理论研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公安基础教研部主任 于群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的两会是站在新的历史关键节点上的、承载着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会议,使命重大,意义非凡。从两会精神的学习中,我备受鼓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中,在肩负藏蓝使命的赶考之路上,全国两会精神为我们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提供了指导。作为公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新时代中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在公安教育工作中不断强化自我修炼,忠诚担当,以聚焦公安学科发展,服务公安工作实际为己任,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使命,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与践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上,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努力建设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贡献力量。

宣传处副处长 张振兴

阳春三月,全国两会为“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描绘了“路线图”、按下了“快进键”、吹响了“集结号”。征程越是壮阔,目标越是远大,越需要核心的掌舵定向、真理的指引领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他还进一步提出了“四个必须”的重要指示要求。这是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向全党、全体人民、全军发出的伟大号召。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作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一员,我决心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努力找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为学校在新的学期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 张奎斌

今年的两会是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的一次大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望过去、审视当下、谋划未来,是一份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以民之所望为政之所向。新冠疫情发生三年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定的人民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公安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立足高远,永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树立为党的公安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要脚踏实地,始终将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和现实需求放在首位,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师生“服务员”;要求真务实,着眼于工作实际,锤炼本领,增长才干,改进教学管理方式,创新服务保障模式,持续增强教学管理服务效能,不断为建设高水平的公安本科教育献智献力。

编辑部党支部书记 胡军

仲春时节,万物生发。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之际,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坚强领导下,世人瞩目的全国两会汇聚共识、凝聚信心,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我在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为国家取得的成绩倍感骄傲和自豪,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公安院校教育工作者,一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另一方面要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办刊宗旨、遵循办刊规律、总结办刊经验、提升办刊质量,充分发挥刊物对公安工作的服务作用,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创造新的伟业

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激扬奋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新的时代华章、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2021级本科生 周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5周年。全国两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正齐聚一堂,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以及党和国家的未来事业积极建言献策。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共同创造未来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 施舜蓬

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作为预备警官,我们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我们更应珍惜时光,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公安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在未来的公安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2022级本科生 祝洺坤

在观看两会直播盛况时,我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言献策,必将助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作为一名预备警官,我将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我将珍惜时光,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公安专业知识,炼铮骨,铸警魂,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侦查犯罪学院2022级本科生 张栩华

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民智民意在这里汇集,发展大计在这里擘画,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更加认识到保持稳定发展的不易。我们作为预备警官,需要紧跟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明确个人成长方向,成长为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忠诚卫士,为我国的安定团结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2022级本科生 张程昊

“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个人梦与强国梦紧密相连。”春满大地,全国两会在全国人民的期待下隆重召开。一项项令人瞩目的成就,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数字,都让我深感骄傲和自豪。蓝图已擘画,奋进再出发!作为一名预备警官,更应该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心间,发奋勤学,锤炼本领,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中担起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