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收听收看“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公安英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

为扎实推动全国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公安英模和党的二十大代表等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11月30日,公安部举办“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公安英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活动,我校部分干部教师和青年学生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聆听宣讲,其他干部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同步观看直播。

“云”宣讲过程中,“七一勋章”获得者、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处原正处级侦查员崔道植,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雷锋派出所所长安志,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福建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政委李斌,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刑侦大队教导员兼德钦县羊拉乡副乡长、羊拉派出所所长顿珠培楚,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公安局副局长、和田县公安局政委吐尔洪·吾买尔,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中心区交通支队支队长孟昆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参加党的二十大感受,畅谈、分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体会和工作打算,激励引导全警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

在收听收看了“云”宣讲后,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引发强烈共鸣。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公安英模和党的二十大代表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公安技术专业研究生于昕彤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切实增强党性,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守护神,争当维护社会稳定的排头兵。2022级公安学专业研究生朱宇轩表示,听完“云”宣讲后,我深受触动,我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自身定位,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2022级公安技术专业研究生孙吏功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对于云南和新疆英模代表印象十分深刻,他们为大家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换来了社会和谐稳定和各族群众的安宁幸福。我将以他们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

2021级刑事科学技术大队本科生邱斯璐表示,在聆听了宣讲报告之后,能够清晰地感受到“人民”和“忠诚”是宣讲中的高频词汇。作为一名青年学警,我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2022级禁毒与治安大队本科生韩宇翔表示,崔道植前辈说:“组织上花费了这么多的精力与经费培养我,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这句话让我触动很深,同时也让我想起我当初报考警校的初衷,那就是时刻记住“人民”二字,在接下来的学习和未来的公安工作中,我也将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2021级侦查与反恐怖大队本科生张天琪表示,观看完这场“云”宣讲,有两个关键词让我记忆犹新,一个是“奉献”,一个是“坚守”。特别是崔道植前辈提到的“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我要把我的一切都交给党”,让我无比感动。未来我将以公安英模和党的二十大代表为榜样,明确目标和方向,为实现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