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1月14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并进行“建筑施工合同签订及管理”专题业务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属部分单位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安部政治部在有关通知中部署了公安院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主持讲座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不折不扣把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安部党委、辽宁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上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及时关注属地和行政管理部门公布的最新安排和要求,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方案,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充分利用资源,提高防控效率,确保每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更科学、更精准、更规范、更快速地开展疫情防控。要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加强涉疫舆情监测,及时协调解决学生合理诉求,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为了进一步保证改扩建一期工程科学、高效进行,总结和优化刑事技术培训中心、警务训练中心、靶场及射击中心的建设和管理经验,学校邀请了北京兴电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朱瀛副总经理作了题为《建筑施工合同签订及管理常见问题及对策》的讲座,学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主持讲座。朱瀛从施工合同签订前的常见问题及对策、施工合同管理中常见问题及对策、存在的法律风险、施工过程记录等4个方面展开讲授。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观点清晰明了,点明了合同签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有关法律条文作了深入解读,为学校相关工作提供了指导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