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郝宏奎院长主持召开学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校领导深入一线联系学生工作,积极回应广大学生对期末考试、毕业季、暑期放假等事宜的关切,关心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统筹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等工作,5月2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在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座谈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党委委员张彦春、黄英方出席座谈会。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学校研究生院、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工作处、保卫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郝宏奎院长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来自研究生院和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女生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依次发言,同学们充分肯定和支持学校的各项教学管理、服务保障和防控举措,并结合实际,就校园封闭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生活、宿舍文化、学习备考、实习实践、邮政快递、考试安排、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郝宏奎院长认真聆听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充分肯定同学们所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同学们在长时间封闭管理环境下的吃苦耐劳精神和积极乐观态度表示赞赏。他指出,以学生为本是学校办学育人的出发点,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是学校服务保障的落脚点,学校的任何举措都是为了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郝宏奎院长要求,要逐步探索建立“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中队、区队、学生干部、学生”多层级常态化沟通机制,务实做好各级领导干部、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大队长、中队长与学生的谈心谈话工作,经常深入学生、走近学生,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各职能部门要持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分析研判,切忌形式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能力,盯紧问题、精准施策,坚持“牢”的基础,坚守“稳”的底线,坚决保证“服务优先、质量为上”,切实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对于同学们关切的问题,要落实主体责任,尽快解决,对于同学们的疑问和诉求,要做好解释,把同学们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各职能部门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来抓,切实解决好全体学生的各类诉求;各二级学院要通过不同途径全面了解学生面临的实际问题,尽心尽力、精准服务,不断加强沟通、不断改进完善、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齐心齐力为每一位警院学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全体辅导员要常态化深入学生,与学生同吃同住,关心关注特殊群体,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广大同学也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来,共同推进学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座谈会上,孟宪国副院长、张彦春委员、黄英方委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学生学习生活、服务保障、防疫措施等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同学们的有关诉求和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搭建了学生和校领导之间沟通的桥梁,加强了与同学们的感情交流,真正实现了“师生零距离、诉求零门槛、反馈零时差”,更好地解决了实际问题,发挥了同学们参与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座谈会精神和校领导的殷切期望带给周围的每一位同学,凝结警院精神和力量,共同应对疫情,携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