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青年教工在校园防疫中绽放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里,学校广大青年教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充分发挥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绽放青春力量。

塔湾校区

当前,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学校青年教工投身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主动留守参与抗疫工作,成为校园防疫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不畏困难、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切实强化自身责任与担当,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配合推进塔湾校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留校教工支援值守校门

校园门岗、办公室、图书馆、卫生所、核酸检测现场、学生宿舍……校园内的每一个角落,都有青年教工的忙碌身影。他们是人民警察,是人民教师,是同学们眼中的“大朋友”,也是“疫”路同行、亲密无间的战友。

青年教工忙碌的“台前”与“幕后”

疫情期间,留守的青年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场所,走到同学们中间,开展宿舍内务卫生检查、发放防疫物资、督促学生体温检测、检查楼道和宿舍通风消杀工作、组织核酸检测、整理防疫台账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充分展现青年教工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辅导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白山路校区

学校封闭管理伊始,白山路校区的6名青年教工踊跃报名留守校园,为保障各项工作平稳运行贡献力量。他们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防控意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坚持白山路校区与塔湾校区一体化推进,以“守土尽责,不辱使命”的精神状态在线上教学、后勤保障、学生管理、信息报告、宣传报道、业务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尽职尽责,做到不空一角、不落一人、不晚一刻,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白山路校区青年教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校外志愿者

居家办公期间,青年教工们在确保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同时,在作好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所在地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工作,化身勇往直前的“抗疫大白”,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共同筑牢城市疫情防控的安全线。他们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提醒排队人员保持间距;他们通过“扫楼”行动,逐楼挨户敲门,通知居民下楼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做到不落一户。青年教职工志愿者始终牢记人民警察的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力量。

计财处张珂、公安基础教研部韩羽晨两位青年教工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

疫情是一场考验,青春的他们正在这场考验中淬火成金,不变的是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讲不完的是一颗颗螺丝钉在岗位坚守的故事,留下的是在党旗引领下谱写的青春之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校青年教工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初心使命,做冲锋在前的担当者、奉献者,积极投身公安教育事业,展现了警院青年的良好风貌,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来源:校团委教工直属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