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聘任“七一勋章”获得者、校友崔道植为荣誉教授

7月4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聘任崔道植荣誉教授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和宣传处、刑事科学技术学院、校友会等部门的相关同志,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宋恩,黑龙江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王卓,离退休干部处、警训中心、刑事技术总队等部门的相关同志共同参加了聘任仪式。

6月29日,我校校友、全国刑侦专家、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处原正处级侦查员崔道植被授予“七一勋章”,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崔道植同志颁授勋章。7月1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京会见了崔道植,代表公安部党委向崔道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广泛开展向崔道植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宣传他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引导激励广大公安民警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而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按照部党委的部署,学校迅速开展向崔道植同志学习活动,聘任崔道植同志为学校荣誉教授。崔道植同志于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从中国人民志愿军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于1957年10月来到学校的前身、公安部第一人民警察干部学校学习深造,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代人民警察。在60多年的公安工作生涯中,崔道植同志始终奋战在刑侦工作第一线,忘我工作、默默奉献,孜孜以求、求真求是,为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七一勋章”获得者、我校校友崔道植在会上发言

郝宏奎院长在聘任仪式上向崔道植同志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郝宏奎院长表示,崔道植同志被党中央授予“七一勋章”,是学校广大师生和全体校友的无上光荣,是对学校广大师生和全体校友的莫大激励和鞭策。全校师生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崔道植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学习他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宗旨意识;学习他始终勇于拼搏奉献,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坚韧意志;学习他始终甘于廉洁奉公,严守纪律规矩,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

聘任仪式上,郝宏奎院长向崔道植同志颁发了聘书。

郝宏奎院长在会上发言

崔道植同志在发言中表达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激动心情和感想体会,回顾了在公安部第一人民警察干部学校学习深造的经历。他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是他一生的精神支柱和工作动力。“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给予他更大的是责任和使命,激励他继续向前、不断奋斗。这份荣耀属于全国200多万公安民警,更是对公安队伍的褒奖和肯定,他只是这支队伍中的一份子。他一定倍加珍惜这份崇高荣誉,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辜负部党委的期望,不遗余力地为公安事业奉献全部力量。

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宋恩在主持聘任仪式时指出,崔道植同志是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杰出校友,更是龙江公安战线的优秀典范,一生忠诚奉献、刻苦钻研、孜孜不倦、忘我工作,为龙江公安作出了突出贡献,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当前,全省公安机关正全面开展向崔道植同志学习活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这次专程聘任崔道植同志为荣誉教授,充分说明了学校珍视人才、尊重技术、追求卓越、培育贤良的良好治校理念。希望双方在未来加强合作,携手开创公安事业美好明天。

郝宏奎院长向崔道植同志赠送学校师生创作的字画

在哈尔滨期间,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高德义会见了郝宏奎院长一行,并就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