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者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组织师生分别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交流心得体悟。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 郝宏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宽广的时代视野,全面回顾了100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建设的成绩经验,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前景,首次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对于我们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把握当前形势任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公安院校首先是政治院校,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突出公安教育特色,系统化学习、体系化研究、操作性落实,把立德树人、育警铸剑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作为奋斗目标,把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和公安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书写警院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学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 张彦春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用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安院校作为人民警察队伍补充警力的主渠道,坚持政治建校是立校之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用党的光辉历史凝聚青年意志、引领青年成长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使青年学生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警,自觉将个人职业理想与新时代公安事业的创新发展紧密结合,积极践行“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努力成为高素质的预备警官,从源头上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蔡咏梅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宣告声响彻中华,传遍世界,讲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伟大业前景已经展现在世人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幸运和自豪。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倍感责任艰巨和使命光荣。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捍卫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警犬技术学院副院长 刘庆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九个必须”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辉煌的坚定决心,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向前、开拓创新的进取气势,并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庄严的号召。初心是起点,是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如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首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我们更不能忘记党的光荣历史,要为了公安教育事业,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始终保持生机和锐气,不忘入党初心,才能更加坚定对党的事业的信心,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副院长 沙贵君

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内心激动不已。我们党取得伟大成就的背后是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结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伟大的建党精神指引我们这代共产党人继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每个党员都应该从我做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副院长 张宝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激励人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公安院校的一名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传处处长 左富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首了建党百年筚路蓝缕、慷慨恢弘的奋斗历程,展示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成就,点燃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奋斗豪情,彰显了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念和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宣言。目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第二个阶段,重点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牵头部门,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丰富传播载体,营造学习氛围;运用多种形式,抓好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发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政办公室 郝佳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的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份初心,经百年洗礼而赤诚依旧、历久弥新;这份坚定,赋予我们党员难以言表的自豪感,也寄予我们党员厚重坚实的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锚定精神坐标、永葆奋斗之姿,以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人民警察的铁血忠诚、高校教师的奉献情怀、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力量源泉,努力在耕耘与收获之间,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育警铸剑。

教务处副研究员 王明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作为公安院校的青年党员和教学管理人员,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公安教育工作者,永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初心使命;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师生“服务员”,始终将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和现实需求放在首位;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一流公安本科教育的建设者,扎实做好管理,务实做好研究。

2019级本科生 于梓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我深感光荣和责任重大。我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共筑中国梦。作为一名警院学生,我要践行“忠诚、求是、团结、奋进” 的校训,时刻鞭策自己,刻苦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探索,夯实警务技能,把自己锻造成“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2020级本科生 曹锐承

昨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作为警校生,能够在大学期间见证建党百年,深感无尚荣光。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体味了党之伟大、祖国之富强、民族之昌盛、人民之幸福,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新时代追梦人,我们要在党旗的光辉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之路上砥砺前行;努力学习知识,勇攀科研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青少年献词环节,他们最后连呼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字誓词铿锵有力,这响亮的青春誓言也是我们青年人的心声。

2019级硕士研究生 周承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作为一名公安院校的研究生,我要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深深地根植于心中,赓续党的精神血脉。我们是未来的人民警察,要牢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坚定地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我们要将对党百年征程的敬仰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继续从思想、信念、能力多方面提升自己,不辜负党的嘱托,不辜负人民的期待,真正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