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临时全体会议


6月30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临时全体会议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济鹏,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张彦春、黄英方、张如一出席大会。126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5名列席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张如一主持。

郝宏奎院长参加会议

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临时全体会议预备会上,代表们表决了会议议题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

党委副书记肇恒伟作相关编制说明

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临时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肇恒伟作了关于《“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的编制说明。肇恒伟副书记回顾了规划草案起草过程,介绍了规划草案的基本框架,说明了关于规划草案的几个重点问题。他指出,规划草案分为“总论”、“分论”、“结尾”3大板块,由13个部分构成。“总论”部分主要阐述了学校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分析了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建设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学校“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分论”部分总体上按照发展理念内涵来组织,分领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明确了从党的建设、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到人才队伍、治理体系、文化传承创新、国内外交流合作、保障服务能力等重点领域的思路和重点工作。“结尾”部分强调了规划的督导和落实。肇恒伟书记还重点说明了规划草案的起草依据、“十四五”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和主题等几个主要问题。

党委委员张如一主持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全体代表在各代表团指定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十四五”规划对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做出的总结全面客观,对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所做的分析准确到位,对“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九个方面的重要任务科学擘画了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心血和智慧。与会代表表示,将持续关注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大会主席团召开主席团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形成了大会决议草案。

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临时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工会主席李鑫磊宣读了大会决议草案,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大会决议。

工会主席李鑫磊宣读大会决议草案

本次大会是学校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会后,学校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进行专题研究并推进落实。

图片:米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