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8日上午,学校在综合训练馆多功能厅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济鹏,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张彦春、黄英方、张如一出席毕业典礼,全体2021届毕业生,校属各单位(部门)党政领导,学校部分教职工,在校生(学员)代表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孟宪国副院长主持。

会上,王册副院长宣读了2021届研究生、本科生、警务硕士留学生准予毕业决定、授予学位决定。肇恒伟副书记宣读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和学校关于表彰2021届毕业研究生先进个人、2021届警务硕士留学生优秀毕业生、2021届毕业生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获奖证书。

郝宏奎院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与会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经济犯罪侦查专业的陈硕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恩师、同学的感谢并送上衷心祝愿,表示一定始终牢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积极践行校训精神,让蓬勃的青春之火在时代洪流中燃烧闪光,让拳拳的赤子之心在公安实战中铸就辉煌。

郝宏奎院长在毕业典礼上讲话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公安学公安管理专业的张嘉池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不舍之情和深深祝福,并表示警院学子将永葆忠诚本色,牢记责任担当,坚守人生底线,将警院精神融入血脉和灵魂,在人生奋斗历程中永远捍卫“盾牌的光荣”。

本科毕业生代表陈硕同学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张嘉池同学发言

毕业留学生代表梅秀秀(BOEY SIEW SIEW)发言

教师代表孙晓冬教授发言

留学生代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毒品罪案调查部梅秀秀(BOEY SIEW SIEW)在线上发言中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和公安部的感激之情,表达了对学校、恩师和同学们的不舍和留恋。她表示要和各位留学生一道把在警院的所学所获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各自国家的警务工作发展贡献力量,在“推动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下,为深化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共同打击犯罪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孙晓冬教授叮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坚定立场,忠诚奉献,敢于担当,做到秉公执法,勤勉廉洁,克己自律,砥砺前行。要铁血丹心、家国情怀,始终牢记老师的教导,工作中做到谨慎细致、毫不马虎。要甘于平凡、功不唐捐,坚持学习,提升自己。要顶天立地、愈挫愈坚,培养积极、阳光、坚强的心态,自信乐观地去面对困难和挫折。

郝宏奎院长代表全校师生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告别母校的2021届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深深的祝福,他深情回顾了同学们在校期间学校所取得的发展成绩以及同学们学习知识、练就本领、增长才干、收获友谊的青春岁月。郝宏奎院长和同学们共同重温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他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党领导中国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了前进,逐步实现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完成了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经天纬地的伟大历史进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郝宏奎院长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和公安工作提出的总要求和重要指示,希望2021届毕业生切实担起服务人民的时代重任,始终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判断和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希望同学们铭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矢志不渝地在公安一线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毕业献歌环节,2021届毕业生先后演唱了歌曲《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不忘初心》《二十年后再相会》《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永远跟党走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坚定决心。

毕业典礼之后,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在学校西北门为毕业生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