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校安全稳定工作

6月17日下午,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在沈校领导,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禁毒与治安学院、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研究生院、培训学院、党政办公室、宣传处、纪检监察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后勤工作处、基建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传达了王明玉副省长在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冯守权厅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中央,公安部、教育部、辽宁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对防范化解学校安全风险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部署。特别是刚刚结束的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围绕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指出问题、找出差距、提出要求,为不断健全学校安全制度规范,强化各项管理措施,完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提供了科学指导,也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是抓好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要紧紧盯住建党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严格对标公安部、教育部、辽宁省有关要求,以实战状态,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意识形态管控,加强舆情监控和研判,用好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弘扬主旋律、凸显正能量。要认真抓好毕业季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做好毕业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关注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辅导等干预和支持。要全面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规范要求,加强校园安全“三防”体系建设,全面实现“三个百分之百”达标。要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有关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要不漏一人、不漏一项、不漏一环,并认真制定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消除各类校园安全隐患,以安定有序的校园秩序和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就一些校园安全的具体问题,会议现场研究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立即对校内保安进行年龄和职业证书检查核验工作,对无证、超龄保安进行调整。二是立即对照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规范设置交通减速带,塔湾校区、白山路校区和辉山基地统筹兼顾、同步推进。三是立即对校园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并邀请应急管理部门进校指导监督,全面消除消防栓无水、灭火器老化等安全隐患。四是各校区立即组织安装设置校园一键式报警系统,确保畅通、有效。五是立即组织塔湾校区、白山路校区和辉山基地防火及防盗工作综合检查,找好两项工作的平衡点和结合点。六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即日起全校教职工必须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处于工作响应状态,确保对各类校园突发事件及时响应、妥善处理。七是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工作秩序和校园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不履职、不尽责的一律严肃处理。

图片:米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