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郝宏奎院长主持召开塔湾校区学生座谈会


3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主持召开塔湾校区学生座谈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张彦春,党委委员黄英方,党政办公室、宣传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工作处、图书馆负责同志以及塔湾校区的18名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依次发言,就学习备考、教学管理、课程设置、教材建设、网络运行、运动锻炼、生活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表达了相关的诉求,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郝宏奎院长与每位同学均进行了问题互动和亲切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予以回应。他表示,在新学期伊始,同学们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特殊时段返校复学,积极调整心态,乐观学习生活,展现了警院学子特有的精神风貌和纪律作风,更体现出了预备警官们应有的学习状态、备考状态和生活状态。针对同学们广泛关注的“入警联考时间地点”“见习实习安排”“选修课抢课”“图书馆占座”“后勤保障”等问题,郝宏奎院长强调,相关部门要迅速研究解决方案,能够第一时间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进一步调研和征求意见的,有关部门要第一时间开展相关工作,深入到宿舍、教室、图书馆自习室中去,广泛倾听和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尽早研究制定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和解决办法。郝宏奎院长还要求校属各部门在工作中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理念,切实做到诉求有窗口、问题有回应、解决有办法、管理有条理、落实有监管,确保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更加科学化、人性化、便捷化,体现出我校学生管理和服务保障的温度、态度和水平。同时,他希望广大同学们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四个铁一般”为标准不断锤炼成长,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孟宪国副院长、肇恒伟副书记、王册副院长、张彦春委员、黄英方委员以及出席座谈会的各部门负责同志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及建议也进行了积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