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1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1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肯定了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厚爱和对政法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人民警察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为我们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郭声琨同志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确提出了今年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对于引领各级政法机关把牢方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指明了方向。赵克志部长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的讲话,主题鲜明、主线突出、要求具体,对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院校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陈东升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始终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着力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郝宏奎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提高服务公安工作能力上下功夫;二是要发扬创新精神,在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上下功夫;三是要深化教育整顿,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四是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在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上下功夫,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