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陈东升书记主持召开刑事科学技术学院(法庭科学学院)建设座谈会

3月12日上午,陈东升书记主持召开刑事科学技术学院(法庭科学学院)建设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张彦春、张如一,以及有关教学单位、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法化学系、法医学系、文件检验技术系、痕迹检验技术系、科研处、教务处、组织人事处、研究生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紧密围绕刑事科学技术学院(法庭科学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内设机构设置、管理运行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东升书记指出,学校当前的工作主要围绕“一个中心、两个主轴”开展,即坚持以升格大学建设为中心,一方面以四个校区统筹规划的硬件建设为主轴,另一方面以二级学院建设为核心带动学科专业、资源整合、权责优化、制度保障等软件建设为主轴。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公安部政治部关于学校二级学院建设的批复要求,在总体框架下,抓住机遇、科学谋划,积极主动、创造条件,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要落实好“放管服”精神,做好“专家工作室制度”等配套制度建设。

陈东升书记强调,刑事科学技术是学校多年来形成的优势品牌,处于领先地位,体现了技术立校之本,建设好刑事科学技术学院(法庭科学学院)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和引领示范作用,要高度重视、集思广益,始终把握“三个立足”。一是立足科学,符合教育教学规律,突出优势特色,合理、合法、合情做好顶层设计和实施方案,统筹兼顾、加快推进。二是立足长远,放眼未来,站在公安人才培养、教师个人成长、学科团队建设、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设计推进各项建设。三是立足大局,放在服务公安工作和“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建设的大局中谋划,放在学校整体学科专业布局和特色发展的需要中建设。

陈东升书记要求,各相关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要紧密围绕公安实战需求,聚焦学科专业建设,合理整合资源,强化优势特色,提升公安人才培养质量,特别要解决好院系机构如何科学设置和传统专业(方向)如何创新发展的“两个难点问题”,进一步做好研究论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