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习《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从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电〔2020〕49号)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张彦春、黄英方以及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延迟开学相关教学计划调整,建立未返校学生“人盯人”管理体系等工作预案。郝宏奎院长对学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相关部门和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赞扬。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院各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超前谋划,把防控措施落小落细落到位。教学管理部门要坚持多措并举,确保教学质量。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做好顶层设计,在运行管理和标准把握上赋予教学系部一定自主权和弹性空间,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质量“两不误”。要坚持灵活多样,分级分类施策,根据不同年级学生、不同类型课程,科学调整教学计划,明确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坚持化危为机,推进教学改革,充分挖掘在线网络教学的资源、技术能力,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并以此次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金课,提高学院教学工作现代化水平。学生管理部门要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摸清、准确掌握未返校学生所在地信息、健康状况。主动联系每位学生,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特别强调不得提前返校等要求。要着手制定完善学生分期分批返校以及返校后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后勤保障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准备临时隔离观察场所,储备足够防护用品,严格校园公共场所、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和学生宿舍管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